#爸妈游
眼看着帝都已经进入了‘’速冻+霾‘’模式,辛苦了一年的我当然不会在这里猫着跨年啦。背着夏装、带上爸妈,一家三口这就直奔三亚体验一下南方艳阳下的感觉吧。

入住爱必侬,开启一家人的乐活模式

既然是带着父母出来,住酒店肯定不是首选。毕竟能说服传统的他们用旅行的方式过节已经不易,冷冰冰的标准间大床房,他们是绝对不可能去住的。作为一个颇有些经验的旅游博主,我也就顺势打起了酒店式公寓的主意,挑挑又捡捡,这不就真让我发现了一个不错的地方。
就是这里了——主打‘家庭式休闲度假的‘’三亚·爱必侬棠湾度假公寓”,坐落亚特兰蒂斯度假区,出门五分钟就是完美海景。而相比被《海王》带火的网红亚特兰蒂斯酒店,他家亲民的价格也是让我家精打细算的母上大人十分满意。
随处可见的“欢迎回家”,让旅途中的短租公寓也成了温馨的临时小家。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这个智能门锁,在checkin的时候商家都会让关注公众号,每次就可以用手机开锁啦,免去了每次进门前找门卡被我妈数落的尴尬。
除了智能开门,公寓还配备了手环用于开公寓楼下的大门,因为是公寓式酒店,所以较强的安保设置也非常到位,不用担心外人随意出入公寓。
一进入主卧,就能透过对面的落地窗看到海景。装饰风格整体都是按照时尚风的家庭装饰来的,Tiffany蓝加宝蓝的配色清凉温馨,床单上的玫瑰花瓣更是激发了我妈满满的少女心。作为贴心小棉袄,我当然会把这能躺在阳台浴缸里就能欣赏到的完美一线海景让给他们了。
除了270度海景阳台,最重要的还是酒店里没有的现代化的超大厨房,西门子冰箱以及洗衣机。让我有种家的感觉。接下来的这几天里,可以随便买水果屯粮食了。买回来的海鲜还可以直接自己动手做成大餐,有什么比出门在外还能吃到妈妈亲手做的菜更幸福的事么!
从阳台上望去,不仅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景,最重要的是还可以看到酒店足足有1650平方米的超高颜值的泳池。这也算是酒店引以为傲的了。
不知不觉已经是晚餐时间,公寓的爱餐厅也算是远近有名的网红店了,单单一碗招牌龙虾波奇饭就能勾出我胃里的馋虫。他家可以直接把餐送到房间,让客人足不出户享受南洋风味的饕餮海鲜盛宴。到三亚之后的第一顿大餐,我当然是选择和父母一起在“家”吃了~
从吃到第一口tapas之后我就没停过嘴……炭烧小青龙鲜嫩多汁又弹牙,和爽口的小菜简直绝配;龙虾意面酱汁浓郁,吃完之后扫清碗底就能再让我多吃两块面包。爸妈也都觉得这顿南国美味很合口,比之前在外面吃的海鲜实惠很多。
进入夜间模式的公寓披上一身华彩,白天晶莹剔透的泳池在灯光的辉映下也显得热闹了许多。笃信生命在于静止的母亲大人依然选择找个清净的地方美美地纳凉,我也乐得在一边陪着她。做了旅游博主之后,我都是常年在外面飘着,和父母也难得有在一起的时间。这次旅行,我惊异地发现,爸妈越来越习惯于听从我的安排,依赖我的看法。对于他们而言,长大的女儿既独立又有些陌生,早已经不是赖在他们身边耍赖的小女孩了。而接受了这个新设定的我,也暗下决心,要带着他们到更多地方,创造更美好的回忆。
在公寓里,随处可见的图书馆和亲子休闲的地方,也让带娃旅行的家长们享受到一段安静的亲子时光。
自从健身成为我19年重点flag后,酒店的健身房就成为我常光顾的地方。相比一般酒店的健身房,爱必侬健身房的空间要宽敞许多,健身器材也是一应俱全。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了一个小时,我也回到了房间,一夜好眠。
这次,我也为大家探寻了一下公寓里的海景家庭套房,给身边带娃的粉丝们看。次卧可以根据客人需求被布置成活动室或是儿童房。跟普通房间一样的地方是,房间里依然配备了冰箱,洗衣机,现代化厨房等家居电器,不一样的是,还多了很多软性儿童装饰,比如儿童帐篷,鲜艳的色彩和随处可见的小公仔让我这个大儿童都觉得萌萌哒。可以想象如果是小朋友看到,会有多开心。
浴缸边的小鸭子和泳圈、床上叠成小兔子形状的毛巾、卡通床单、绘本和玩具、可以用作秘密基地的小帐篷……参观成了寻宝,可爱的布置足以让任何一个孩子缴械投降,此刻我一个老阿姨也已经后悔没给自己选个儿童房布置了。
附上一张它的全貌,强烈推荐为亲子游犯愁的爸妈们考虑一下来三亚的时候住这里。毕竟,参观之后连我都在认真考虑将来有了宝宝要不要再住一次这里了……

去亚特兰蒂斯,寻找《海王》的世界

来三亚的第二天,一行人从爱必侬步行玩到了亚特兰蒂斯。受到大热电影《海王》的影响,亚特兰蒂斯一夜之间也成了火遍抖音和朋友圈的网红景点。这次我们虽然没有入住亚特兰蒂斯酒店,但住在毗邻亚特兰蒂斯的爱必侬也可以近距离体验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水族馆和水下餐厅。
巨大的水幕墙是不是让人有置身水族馆的感觉?这里就是位于亚特兰蒂斯酒店大堂的奥西亚诺,国内首家海底餐厅。在大快朵颐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透过餐厅的落地窗体验海底世界的神秘气息,简直就是身处在《海王》的世界里。我和妈妈有幸提前预订到了最靠近鱼儿们的位置,和他们有了亲密接触的机会。
不仅有海底的迷人风光,奥西亚诺的菜品不负亚特兰蒂斯酒店的七星品质。餐厅主打新鲜海味,也提供世界口味的创新美食。餐厅海鲜新鲜的品质和和牛的鲜嫩都让我念念不忘,相比此前在迪拜帆船酒店的另一家海底餐厅——AIMahara餐厅也是毫不逊色。如果觉得迪拜太遥远,来这里体验在海洋世界享用大餐的感觉,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用餐后,我和妈妈在奥西亚诺可以饱览水族馆风光的私人包间和海王的86000个臣民们继续打着招呼,享受着水下世界的终极视觉盛宴。
之后的整个下午,我们都在水上乐园撒欢。从海神塔到公主塔,从鲨鱼穿越、到海神之跃再到飓风之眼……我们一点都不吝惜自己的尖叫声,肾上腺素一路急速飙升的感觉实在是太刺激了。
回到酒店大堂,圣诞的气氛还未褪去,随处可见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场景。再穿越回水族馆的海底世界,失落的亚特兰蒂斯之旅已经接近尾声。我依依不舍地和才认识一天的朋友们道别。不过亚特兰蒂斯太大了,下次来总会有新惊喜,相信再见的日子不会太远的。
除了这些,亚特兰蒂斯还有一场适合全家人看的《C秀》哦:
1.国际制作联手中国班底落地三亚接轨国际。
2.海南首个3面环绕式立体观众席15米高LED超过300平米巨型移动视频墙,7000立方米中央特效水舞台,实现百变场景,打造海洋世界的逼真体验。
3.百余件舞美服饰,音乐剧《狮子王》道具人偶大师MichaelCurry亲自坐镇,天马行空的设计,带你领略栩栩如生的海洋奇观、森林世界、冰雪王国,呈现绝美亚特兰蒂斯王国。
4.融合舞蹈、水中芭蕾、空中艺术等多种元素,让人目不暇接的表演形式,每一秒都是全新体验。
如果对《海王》还不过瘾的亲们,千万不要错过这场秀!

周边游推荐:三亚免税店

偶然在地图上搜到一家免税店,原来就是中国最有名的免税店,这个免税店离我们住的爱必浓公寓就5分钟的车程,对于生来爱剁手的妹子们来说,有着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之称的三亚国际免税城绝对是个购物天堂。不进能买到各种一线大牌,还能在境内享受到海外血拼的免税价格。恰逢圣诞折扣,折上加折,我也不客气地在里面买买买了一番。
免税城共分为A、B两区,共有三层楼,三楼中间有连廊穿过,可以方便逛街。除了各类大牌奢侈品与奶粉、食品百货等,在三楼你还能淘换到一些低至三折的过季商品或是瑕疵品。只要够细心,‘“捡漏”也不是不可能。
心满意足买到了所有想要的东西,我和爸妈也要收拾行装准备回家了。话说回来,只要有他们的陪伴,在不在某个特定的城市,不都是在家么?马上要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了,斗志满满也有点小伤感,因为马上又要离开父母的怀抱了……衷心期待着与他们一起的下一个假期。
现场被各种海鲜挑花了眼,不一会儿工夫,就买了皮皮虾,象牙蚌,基围虾,芒果螺等海鲜。
第一次见到比脸还长的象拔蚌plus,当然要和它合个照了。事实证明,象拔蚌也成为了当天的明星菜品,辣炒之后又香脆又入味。
种类繁多的贝壳家族让我们挑花了眼,买了之前老板推荐的芒果螺。4只生蚝只要10元,芒果螺一斤也只要30元,价格比在北京买便宜了将近一半。
各类我们常见或不常见的鱼在这里也很容易找到,看眼睛和鳞片颜色,就知道都是刚刚捕捞的。可以说这个市场就是个迷你版的海洋王国了。
兴奋的捧着这些海鲜回海鲜店,结果老板看了一眼我买的海鲜,总结后让我大跌眼镜。芒果螺商家给的不是芒果螺,是另一种便宜螺;80元一斤的皮皮虾收了我100元,基围虾里面掺上水,看起来鲜活的象牙蚌竟然也被掉包,有一个死的。后来老板实在看不下去,又跟我返回海鲜市场换。老板还给我讲了很多小技巧,各种不同类别的海鲜,挑选方法也不一样。不同季节适合吃什么海鲜,怎么组合性价比最高……如果觉得不对劲,参水或被掉包,就立即打12315投诉电话。门口也有公平秤。结果换回来的芒果螺、生蚝、基围虾、象拔蚌、皮皮虾和何乐蟹,总共花费从原来我们买的500块降到了400块。
终于到了加工环节,这张就是他们被加工之后的样子了。椒盐皮皮虾和外面吃到的完全不一样,超大个头的虾配合大厨的精湛手艺,咸香味扑鼻,丝毫没被现场其它的辣炒海鲜抢去风头。至于象拔蚌、生蚝、和乐蟹、芒果螺、基围虾等等,如图所示,总结起来就是:好吃,新鲜!
这么多海鲜种类,加工费也只有差不多200元,加上买海鲜的钱在北京也吃不了桌上一半的量,老板也是相当良心了。强烈推荐去三亚的朋友试一试他家,除一市场总店,他家在亚龙湾也有分店,可在亚龙湾区域免费配送。
除了海鲜外,海南当地的美食也不可错过。推荐一家三亚公认正宗的椰子鸡火锅。听说他家用整只椰子煮的鸡肉汤汁鲜甜无比,特制的蘸料也很美味,在三亚已经拥有多家分店了。
一进门就能看到专门削椰子的地方,堆成山的叶子在小哥熟练的处理下很快就能端上桌了。因为口渴想喝椰子水,服务员直接端上了椰子,免费送。喝完椰子水之后,还能享受挖好的椰肉,服务太周到了。
别的火锅底料都是汤,可这家的底料是椰子水。锅开后,服务员小哥熟练地打开了一只椰青,清甜的椰汁也一股脑倒到锅里,当地特色的文昌鸡也被下入锅中。盖上锅盖三分钟后,椰子水和鸡油混合的香气,再加上带有金桔汁的开胃蘸料简直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
锅底开锅,一口椰汤下肚,鲜甜润嗓,再来一口嫩滑的鸡,鲜嫩多汁,超有弹性!
点了店员推荐的文昌鸡、手打虾滑,绣球菌,鲛鱼滑和鱼丸三兄弟的全家福。吃鸡之前要先喝口鲜甜的头汤,再来一口鲜嫩多汁的鸡肉。其中这个鲛鱼滑厉害了,都是每日从海边新鲜打捞上来的鱼用手工打成的鱼滑,不过一定要快煮,不然会口感会很腥。旁边会一直站一个服务员指导你如何煮哒!
下椰子鸡的配菜也都是种子选手,像绣球菌啊,竹笋啊,吸收了汤汁的精华,简直比鸡肉还要美味百倍。吃完火锅,饭后甜品是点缀着椰子脆的椰子冻,口感绝妙的香甜值得我吹爆好嘛。
吃完了清淡的椰子鸡,再来一口浓郁的椰香牛肉煲,也是店员推荐的海南本地菜。椰香包裹着牛肉的醇香,和椰浆版咖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一大桌子菜差不多400块,足够一家三口饱餐一顿了。
在三亚每每吃饱喝足之后,受到第二个胃的感召,总觉得还少点什么……作为水果狂人,公寓的冰箱里怎能没有水果的填满!赶紧用当地的水果外卖“叫个猩猩”给自己和爸妈补了一顿水果餐。本来对这种外送的水果质量没抱多大希望,收货的时候我还是被他家的品控惊艳了。所有水果都是从当地果园直接采摘的,不要太新鲜好嘛。
而且,每份水果都是专人专车无缝配送。只要满足一定金额,不管是酒店或公寓都能实现当天送达。即便是送到机场或火车站,只要提前预订就没问题了。
一张图放不下了,我只好把我们的热带水果大餐分了几张图拍。椰子口感细腻爽滑,甜味也是清甜的椰子香。还有红心火龙果、芒果、菠萝蜜……感觉所有水果都比平时吃的至少甜两度,实在是太幸福了。
好啦,三亚吃喝玩乐就介绍到这里啦,如果有问题请随时加~
转载或借用文中图片请联系作者,擅自转载使用表明出处无效,将承担侵权等法律责任。
微博:@刘小阳yaka
公众号:xiaoyangyaka

本游记著作权归@刘小阳yaka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